科大獲非凡集團捐款二千萬 支持大學吸引一流科研人才

2023-03-22
Photo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左)與非凡集團主席李寧博士(右)簽署捐贈協議。

Photo

非凡集團主席李寧博士(右)將支票贈予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

Photo

非凡集團主席李寧博士(右六)、李寧基金副主席李進先生(右五)、執行董事李麒麟先生(右四)、非凡集團首席財務官張智先生(右三)、其樂公司執行董事李小寧先生(右二)、堡獅龍聯席行政總裁張銘輝先生(右一)、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左六)、首席副校長郭毅可教授(左五)、副校長(行政)龐鼎全教授(左四)、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左三)、副校長(研究及發展)鄭光廷教授(左二)及校長高級顧問葉毓強教授(左一)合影留念。

Photo

科大管理層陪同非凡集團代表參觀大學空氣動力學和聲學實驗中心,聽取研究人員講解有關羽毛球流體動力學的測試研究。

Photo

李寧博士(中)於風洞中試踩由科大研究團隊開發的單車空氣動力試驗台。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今日獲非凡集團捐款港幣二千萬元,資助大學於六個重點前沿科學領域招聘30位資深學者,並為他們的研究項目或設立研究中心等計劃提供創始資金。

科大於上月推出「30周年策略招聘計劃」,在生物及轉化醫學、材料科學及未來能源、人工智能與未來電腦及電子、創新工商管理及金融科技、環境科學與可持續及綠色科技,以及藝術科技及人文這些重點前沿科學領域,向全球招募30名副教授或以上的一流人才加入科大,期望以「一流帶一流」,吸引相關學科的優秀研究生入讀科大,爲支持香港的長遠創科發展的人才庫提供生力軍。

科大亦會利用是次捐款申請香港特區政府的「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並將所得的配對款項全數用於發展運動科學相關研究項目之上。

捐贈儀式由非凡集團主席李寧博士和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主持,出席嘉賓包括李寧基金副主席李進先生、非凡集團執行董事李麒麟先生、其樂公司執行董事李小寧先生、非凡集團首席財務官張智先生、堡獅龍聯席行政總裁張銘輝先生、科大首席副校長郭毅可教授、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校長高級顧問葉毓強教授,以及其他出席代表的高層管理人員。

李寧博士表示:「這次非凡集團捐贈給予科大,讓大學能夠在關鍵科研領域上發展,其意義重大。我十分榮幸能夠支持科大未來在科研方面上的發展願景,讓大學能夠在關鍵領域中吸引到一流的資深學者和科研未來人才,培育他們回饋社會,建設祖國。祝願科大不斷試驗、探索以及創新,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李寧博士曾於2010年獲科大頒授榮譽院士,表彰他在體育界和商界的傑出成就,以及對慈善事業的貢獻。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衷心感謝非凡集團的捐贈,她表示:「科大『30周年策略招聘計劃』旨在吸引大學所需的具遠見卓識的人才,推動尖端技術和先進產業發展,以應對當今世界面臨的複雜挑戰。透過非凡集團的支持,科大將會推動一系列策略性研究領域包括運動科學的發展,並為人才發展創造一流的學術環境。同時,科大將能更好地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藍圖,延攬各地人才,開拓前沿知識,促進科研成果落地,以貢獻香港及國家的經濟與社會發展。」

捐贈儀式後,李寧博士非凡集團代表一行參觀了科大空氣動力學和聲學實驗中心,中心配備頂尖的低噪音風洞實驗室和世界一流的大型聲學測試實驗室,能促進運動科學以及各項新興研究範疇包括城市空中交通、可再生能源和其他空氣動力學相關項目的發展。

關於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https://www.hkust.edu.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準。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20研究評審工作」被評為「國際卓越」或「世界領先」水平。我們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22》中排行第三,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22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30位,位於亞洲院校前列。截至2022年,科大成員共創立了1,645間至今活躍的初創公司,當中包括9間獨角獸企業和9間上市公司,合共創造了逾4,000億港元的經濟效益。投資推廣署早前引用「2021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展示躋身全球百大的五所本地大學在多個創新領域的表現,當中科大在四個工程與材料科學領域的排名為本地大學之首。

關於非凡集團
非凡集團(8032.HK)致力將體育融入生活潮流及休閒消費,並專注打造運動及生活休閒消費和運動體驗。非凡集團爲消費品品牌運營商,旗下擁有多個國際知名的服裝及鞋履品牌。旗下業務包括英國著名鞋履品牌Clarks、意大利奢侈皮具品牌Amedeo Testoni、专业体育用品品牌Li-Ning、知名休閑品牌堡獅龍和bossini.X、輕奢潮品牌LNG及內衣品牌內莊。除了多品牌鞋服業務外,公司同時經營運動體驗業務,在全國營運及管理共9個體育園和11個冰場,以及LNG電子競技俱樂部。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852 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陳佳林
電話﹕+852 2358 6317
電郵﹕kalum@ust.hk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