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獲周大福慈善基金捐贈港幣一億元

並獲鄭志剛主持科大「鄭家純機器人研究所」命名禮

2021-06-17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 獲周大福慈善基金(基金會)捐贈港幣一億元,襄助大學的學術及研究發展。大學把科大機器人研究所,命名為「鄭家純機器人研究所」,並於日前獲基金會名譽主席鄭家純博士長子鄭志剛博士主持命名禮。

(From left) Prof. Albert YIP, HKUST Council member cum Independent Non-executive Director of New World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 Prof. Wei SHYY, HKUST President; Mr. Andrew LIAO Cheung-Sing, HKUST Council Chairman; Dr. Adrian CHENG,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of New World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 Vice Chairman and Group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of CTF Education Group and Mrs. Jennifer YU CHENG, Deputy Vice Chairwoman and Group President of CTF Education Group unveil the commemorative plaque
(左起) 科大校董會成員暨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葉毓強教授、科大校長史維教授、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暨周大福教育集團副主席及集團行政總裁鄭志剛博士,以及周大福教育集團執行副主席及集團總裁鄭余雅穎女士為「鄭家純機器人研究所」的牌匾揭幕

是次基金會的慷慨捐款將用作提升大學於包括機器人及自主系統等方面的研究實力、豐富學生就創新和設計思維的學習體驗,以及推動創業及知識轉移。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對基金會長期支持大學的科研工作表示衷心感謝,他說:「機器人研究所是科大其中一個核心的研究設施,以此紀念大學與基金會長久的合作關係非常合適。是次捐贈對我們的工作給予莫大的肯定;對大學就應對全球挑戰上發揮優勢並研發創新解決方案,亦起著關鍵的作用。」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暨周大福教育集團副主席及集團行政總裁鄭志剛博士表示﹕「家父和祖父素來熱心公益,我非常高興能夠跟父親和祖父一樣,關愛社會、貢獻社會。今天我們一起在鄭裕彤樓慶祝「鄭家純機器人研究所」命名,是支持科大優秀的工作,也是表達我對家父的尊敬和關愛。我們希望通過共享資源,能夠薄盡綿力,為我們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創造機會,為我們社會未來燦爛的發展奠定良好扎實的根基。」

科大校長史維教授說﹕「我由衷感謝基金會對科大學術及研究工作的信任。我們教授的研究工作備受國際認可,而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近日的研究評審工作亦再次引證了這一點。基金會的慷慨支持,正好助大學續創佳績、取得新突破以及培育合適的人才,為香港及以外地區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出力。」

善款除會用於支持科大不同研究院所舉辦的活動,亦會用作成立一個起動基金,協助新聘教員—特別是隸屬理學院及工學院的人員設立實驗室、招聘研究助理和購買儀器。為感謝基金會對科大的鼎力支持,大學把分別設於香港與即將落成的科大(廣州)之機器人研究所,命名為「鄭家純機器人研究所」。

鄭志剛博士及其夫人、周大福教育集團執行副主席及集團總裁鄭余雅穎女士、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科大校長史維教授,以及科大校董會成員暨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葉毓強教授於日前的命名典禮上,為研究所牌匾揭幕。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https://www.hkust.edu.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準。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20研究評審工作」被評為「國際卓越」或「世界領先」水平。我們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20》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20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26位,為亞洲院校前列。

有關周大福慈善基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是由鄭裕彤博士及其家族成員於2012 年創立的私人基金會,致力與不同的非牟利慈善團體合作,藉著撥款支持慈善公益項目,為有需要的群體提供資源及發展機會,提升個人能力,累積社會資本,期望可推動社會持續發展。周大福慈善基金所資助的項目涵蓋五個核心領域,包括教育培訓、精神健康、社區服務、醫療衛生及長者創齡。近年更積極與非牟利慈善團體、學術機構、甚至其它家族基金會等合作,使有需要群體獲得即時和適時的幫助。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王敬蓮
電話﹕2358 6306/ 5190 7882
電郵﹕lindywong@ust.hk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