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攜螞蟻助金融科技人才培訓

學生率先參加「10×1000」計劃 反應踴躍

2022-08-29
科大商學院與螞蟻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加強「學」與「產」的合作,進一步推動本港的金融科技人才發展。

科大商學院與螞蟻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加強「學」與「產」的合作,進一步推動本港的金融科技人才發展。

科大商學院與螞蟻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金融科技人才培訓,率先安排碩士課程學生參加「10×1000」金融科技普惠計劃,反應踴躍。

科大商學院與螞蟻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金融科技人才培訓,率先安排碩士課程學生參加「10×1000」金融科技普惠計劃,反應踴躍。

香港正著力發展金融科技,以強化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科大商學院)與螞蟻集團(螞蟻)近日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加強「學」與「產」的合作,進一步推動本港的金融科技人才發展,雙方將在業界分享、實習與就業機會以及產業研究等方面展開合作,並已率先為商學院相關碩士課程學生提供「10×1000」金融科技普惠計劃的培訓機會。因應學生對該計劃反應踴躍,培訓名額已由原本的數十個增加至逾百個。

獲選參加「10 ×1000」金融科技普惠計劃的科大學生可參與金融科技相關的網上課程及講座等,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業界導師及學員建立網絡、交流知識,為日後從事相關科技工作打下基礎。「10 ×1000」金融科技普惠計劃由世界銀行成員國際金融公司(IFC)和螞蟻集團旗下支付寶於2018年共同發起,該項目承諾在10年內,每年為新興市場培養1000名科技領軍者。

從事金融行業的朱浩勤同學為首批參與是項計劃的科大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學生之一,他說:「『10×1000』課程帶出金融科技包容性這個重要概念,讓我更透徹了解金融科技的價值及龐大機遇。 課程的『BASIC 』框架助我認識金融科技關鍵元素,包括區塊鏈、人工智能、數據保安、物聯網及運算力。有關利用科技實現規模及解決用戶痛點的論述非常有用,而金融科技項目的應用案例,對於專業人士及營商者均是實用的參考。」

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表示:「金融科技已成為金融業重要支柱。科大商學院於金融及科技領域俱備優勢,這次與業內領先企業螞蟻集團攜手推展廣泛合作機會,將有助學生把握實用的金融科技知識及技能,推動香港金融科技人才培訓。雙方已率先開展『10×1000』金融科技普惠計劃,並獲學生踴躍參與,為日後從事相關工作做好準備。」

螞蟻集團大灣區戰略發展及政府事務執行副總裁陳婉真則指出:「鞏固本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及將本港建設成國際創科中心,既是國家的期許,也是特區政府的主要工作目標之一。對於是次『10×1000』金融科技普惠計劃備受科大學生的歡迎,我們深感鼓舞,同時希望以此作為開端,接下來能與科大進一步探索和開展更廣泛的合作,在本地及大灣區年輕科技人才培訓方面,各盡我們的一分貢獻和力量。」
 

有關「10×1000」金融科技普惠計劃
「10x1000」金融科技普惠計劃由世界銀行成員國際金融公司(IFC)和螞蟻集團旗下支付寶於2018年共同發起。該項目承諾在10年內,每年為新興市場培養1000名科技領軍者。目前,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及聯合國糧食計劃署等31個國內、國際和區域組織和機構也是該項目的全球合作伙伴。現時,來自全球66個國家和地區合共1,067名學員已於2021年完成該網上課程,其中近八成學員來自南亞和東南亞的新興市場地區。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
香港科大商學院是一所年輕、創新和致力推動全球商學教育的學府。其卓越的研究成就和高質教學課程,廣獲各界認同,並於全球排名榜上名列前茅。有關商學院更多資料,請瀏覽//bm.hkust.edu.hk

有關螞蟻集團
螞蟻集團旨在打造支持服務業數字化轉型的基礎設施和平台,致力於使所有消費者和小微企業都能平等地獲得普惠、綠色及可持續的金融和其他服務。
螞蟻集團是中國領先的數字支付平台支付寶的所有者和運營商,支付寶是中國領先的數字支付平台,為數以億計的用戶提供服務,並將他們與商戶及合作的金融機構連結起來,為他們提供普惠金融服以及包括送餐、交通、娛樂及衞生保健等方面的數字日常生活服務。
螞蟻集團進一步推出了Alipay+,提供全球跨境移動支付和營銷解決方案,通過與全球合作夥伴的合作,使商家,尤其是中小型企業能夠透過移動支付或其他支付方式,更好地服務來自世界各地的用戶和消費者。
 

傳媒查詢:

螞蟻集團
蔡志郁
電話:(852) 9267 9001
電郵:chiyuk.choi@antgroup.com
    
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
李應權
電話: (852) 3469 2090
電郵:dannyyklee@ust.hk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