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廣州)與民心學校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共同完善粵港澳大灣區人才培養體系 (只有中文)

2022-03-21
兩校代表簽訂合作框架協議

兩校代表簽訂合作框架協議

兩校將力爭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內教育合作的創新標杆

兩校將力爭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內教育合作的創新標杆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港科大(廣州))與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民心學校)合作框架協定簽約儀式今日於香港特別行政區前任行政長官辦公室舉行。

在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前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和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候任校長倪明選教授的共同見證下,港科大(廣州)校長特別助理、校長辦公室主任李斌博士與民心學校總校長潘淑嫻博士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以為粵港澳大灣區培養輸出高品質人才為己任,共同在粵港澳大灣區內推進全方位的教育合作。

港科大(廣州)與民心學校均屬廣州市南沙區「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的重點建設項目,都將為大灣區發展全面教育合作發揮重要引領作用。合作期內,港科大(廣州)將發揮學校獨特的跨地域、跨體制和跨學科的辦學優勢,面向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學生開展前沿科學研究的專題演講、分享及指導,提供部分學分課程。兩校將通過有效的溝通和協作,形成合力,建立起從基礎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完整教育體系,力爭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內教育合作的創新標杆。

雙方都相信,此次合作將為梁振英副主席親自推動落實的港式社區專案提供優質的教育支援,在南沙營造「港人熟悉、國際一流」的環境,吸引更多港澳青年到內地發展,更好促進粵港澳民心相通。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毗鄰港科大(廣州),將面向前沿、勇於創新,在課程上推動創新科技教育,提升學生解決難題及邏輯思考能力,學習並應用跨學科知識,激發創意,培育協作精神,致力於發展成為大灣區基礎教育領域的科創教育先進典範學校。

傳媒查詢:

談家誠
電話﹕+852 2358 8556
電郵﹕johnnytam@ust.hk

盧夢舟              
電話﹕+86 (020) 3666 5040
電郵﹕jasminelu@ust.hk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