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科大30周年NFT!

2022-09-15
NFT

科大舉辦校慶30周年慈善義賣,限量推出一批具收藏價值的NFT藝術精品,記錄科大人的集體回憶。

NFT

用功學生的圖像,拼搏考取高分目標是登上「院長嘉許名單」(Dean List Fighters)。

NFT

科大新地標逸夫演藝中心圖像。

NFT

LG7校園小貓圖像,深得科大師生喜愛和呵護。

Vivian Ho

圖像的設計出自科大工商管理碩士校友兼本地著名藝術家何博欣 (Vivian Ho),科大獲得她同意,將26個她的原創設計製作成NFT圖像作慈善義賣,每款原創圖像都會配上兩個變體版本,由科大校友創立的NFT及區塊鏈初創所設計。

很多人說,大學歲月是人生中最快樂、最多姿多彩的時光!遙想當年,你又有甚麼難忘、窩心的回憶? 

整天趕功課後深宵吃車仔麵填肚子? 

誤踏「智慧石」後擔心不能畢業? 

還是那位令你恨得咬牙切齒,做小組功課時坐享其成的「Free Rider」?

科大圖像 A-Z

為慶祝建校 30 周年,科大特別舉辦慈善義賣,限量推出一批很具收藏價值的非同質化代幣 (NFT) 藝術精品,希望以別開生面的有趣方式,記錄科大人的集體回憶。 

這系列 NFT 藝術收藏品的亮點,就是 26 款按英文字母 A 至 Z 排列、重現科大生活點滴的原創數碼圖像,設計出自科大工商管理碩士校友兼本地著名藝術家何博欣 (Vivian HO) 之手;而每款原創圖像都會配上兩個變體版本,由科大校友創立的 NFT 及區塊鏈初創企業 Moon Lab 所設計。整個系列一共包含 78 款 NFT 圖像,每款圖像限售 10 幅,總數為 780 個供大眾購買。

為紀念科大在 1991 年成立,每幅圖像的市場價格設定為約 1,991港元。款項將用於進一步促進科大生的學習體驗、校園生活和藝文發展。

這些限量精品已經公開發售,買家可選擇使用加密貨幣或信用卡付款,請按此查看詳情。

玩味設計出自科大校友

Vivian 是近年灸手可熱的本地藝術界新星,其藝術表達手法推陳出新,更一直致力探索 NFT 藝術世界。今次的圖像設計本來是 Vivian 為科大校慶紀念版康樂棋而創作,其後大學獲得她同意,將這些原創藝術設計重新製作成 NFT 圖像作慈善義賣。 她今次為科大創作的精品圖像,洋溢她一貫的天馬行空及浪漫風格,視覺效果具備電影感,也是藝術家透過區瑰鏈技術銷售 NFT 藝術品的最佳例子。

為圖像選材時,Vivian 特意挑選了科大人耳熟能詳的地標建築,以突顯大學的發展進程,例如賽馬會高等研究院大樓、李兆基商學大樓、香港賽馬會大堂,當然不少得最新開幕的逸夫演藝中心。

意念來自校園趣事點滴

硬件之外, 最令 Vivian 和無數科大人津津樂道的,還有青蔥歲月的校園趣事。系列中多幅圖像,就是取材自這些珍貴片段。

圖像 D 是 「Dean List Fighter」—你曾否為了晉身「院長嘉許名單」,拼命考取最高 GPA 分數?

圖像 K 的主人翁就是鼎鼎有名的 LG7 小花貓 (Kitten),這些小傢伙本是流浪貓,但深得科大師生喜愛和呵護,造就了深厚的人貓情誼。

圖像 N 是盡得科大學生歡心的車仔麵 (Noodle)!對於花了一整天溫習或寫論文的學生來說,一碗車仔麵,就是最能讓他們回復精力的天下美食 ! 

圖像 P 以大家最怕遇上的 「Project Free Rider」為題,向那些做小組功課時一心坐享其成的同學開個玩笑。

還有:

圖像 S 的「屈蛇客」(Smuggled Visitor) 繪形繪聲,宿舍生誰沒招待過同學留宿一晚?

圖像 T 的學術大樓3號升降機,它永遠是那麼優雅,在大家趕上課時踏著龜速 (Turtle) 的步伐,徐徐上升。 

校園又怎會缺少驚嚇傳說? 圖像 W 描繪的,正是科大生敬而遠之的「智慧石」(Wisdom Stone):誰膽敢踏在智慧石上,誰就休想畢業 ! 

這些叫人會心微笑的軼事,肯定會令大家泛起無限美麗回憶。無論是哪一輩的科大人,相信都會對今次義賣的精品愛不釋手! 

來盡情享受購物樂趣吧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