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創新科技中心成立 增強科大應用研究技術力量

2007-04-17

香港賽馬會創新科技中心(中心)今日(4月17日)正式在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校園成立,這將進一步提升科大在應用及研究技術上的力量。

為應付與日俱增的研究與發展活動,科大需擴充校舍。新落成的中心總面積為一萬平方米,總建造費約1.6億港元,其中半數由政府資助,另一半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捐出。中心以香港賽馬會命名,以示對基金的謝忱。

中心的成立,體現大學透過應用研究和技術轉移,為香港經濟發展作貢獻的使命,有助科大與工商企業建立更緊密的夥伴合作關係。

香港賽馬會副主席艾爾敦先生、教育資助委員會當然委員、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質素保證局主席、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科大校董會主席陳祖澤博士、科大校長朱經武教授、科大署理副校長(研究及發展)易東萊教授及科大協理副校長(學術)龐鼎全教授出席了開幕典禮。

朱校長在致詞時衷心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及所有熱心的捐款人對科大的厚愛和支持,使中心順利落成。他說:「科大的成立,是社會各方努力的成果,而中心得以在今天落成啟用,是大學值得驕傲的最新成果。」

艾爾敦先生在開幕禮上表示,新成立的中心不但標誌著過往培育科研人才的成就,更為未來發展創造更多機會。他期望見到大學與工商企業有更多的夥伴合作,推動香港的經濟邁步向前。

開幕典禮後,所有嘉賓到四間新命名的演講廳,參加啟用典禮,分別為蔣震演講廳、李兆麟伉儷演講廳、龍羅佩瑜講堂及龍啟霖講堂。大學用他們的名字命名演講廳及講堂,以感謝他們的慷慨捐助,鼎力支持大學發展。

中心為兩幢五層高的大樓,座落在清水灣校園,從教學大樓東南角的新翼延伸。中心設施包括乾濕型應用研究開發實驗室、一系列有關應用科研、技術轉移、商品化、行政與專業發展教育的設施,以及為大學與工商界科研合作等項目提供發展空間。

傳媒查詢:

陸錦榮
電話:2358-6306
電郵:kluk@ust.hk

黃慧婷
電話:2358-6317
電郵:donnaw@ust.hk

 
(左起)易東萊教授、朱經武校長、艾爾敦先生、林李翹如博士、陳祖澤博士和龐鼎全教授一起為香港賽馬會創新科技中心主持揭幕儀式。
(左起)易東萊教授、朱經武校長、艾爾敦先生、林李翹如博士、陳祖澤博士和龐鼎全教授一起為香港賽馬會創新科技中心主持揭幕儀式。
2558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