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獲方樹福堂基金捐款 設立「樹華內地實習計劃」

2010-07-26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今 天 獲 得 方 樹 福 堂 基 金 150 萬 元 的 捐 款 , 成 立 「 樹 華 內 地 實 習 計 劃 」 , 在 未 來 三 年 資 助 約 150 位 科 大 全 日 制 學 生 在 暑 期 往 內 地 進 行 實 習 工 作 。

第 一 批 約 50 位 學 生 將 於 2011 年 6 月 到 8 月 期 間 , 到 國 內 主 要 城 市 的 國 營 及 民 營 企 業 、 政 府 機 關 及 非 牟 利 組 織 實 習 。

方 樹 福 堂 基 金 主 席 方 潤 華 博 士 在 捐 贈 儀 式 上 說 : 「 這 實 習 計 劃 旨 在 為 有 志 到 國 內 工 作 的 科 大 學 生 提 供 實 習 機 會 , 讓 他 們 能 及 早 體 驗 國 內 的 工 作 及 生 活 文 化 , 進 一 步 認 識 祖 國 在 社 會 、 經 濟 、 政 治 、 民 生 等 不 同 方 面 的 發 展 狀 況 , 並 擴 闊 他 們 在 國 內 的 網 絡 , 有 助 他 們 日 後 在 國 內 發 展 。 」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說 : 「 科 大 對 方 樹 福 堂 基 金 的 慷 慨 捐 助 非 常 感 激 。 方 樹 福 堂 基 金 一 向 對 科 大 積 極 支 持 , 特 別 著 重 培 養 科 大 學 生 的 愛 國 情 懷 。 例 如 , 他 們 兩 年 前 捐 贈 了 一 座 渾 天 儀 仿 造 品 , 裝 設 於 科 大 學 生 宿 舍 外 , 使 學 生 時 刻 欣 賞 到 中 國 古 代 的 偉 大 科 學 發 明 。 」

他 又 說 : 「 中 國 近 年 經 濟 迅 速 發 展 , 現 在 已 具 有 鞏 固 的 根 基 和 日 趨 健 全 的 制 度 。 在 這 些 有 利 因 素 下 , 北 上 發 展 逐 漸 成 為 大 學 生 的 一 條 主 要 就 業 出 路 。 樹 華 內 地 實 習 計 劃 將 為 科 大 同 學 帶 來 寶 貴 的 實 習 體 驗 。 」

學 生 完 成 實 習 後 , 須 呈 交 實 習 報 告 。 科 大 學 生 事 務 處 就 業 中 心 亦 會 在 學 生 實 習 期 間 派 員 實 地 視 察 , 確 保 實 習 計 劃 運 作 順 利 , 並 給 學 生 適 當 的 支 持 和 鼓 勵 。

傳 媒 查 詢 :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黃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捐 款 頒 贈 儀 式 : ( 左 起 ) 方 樹 福 堂 基 金 董 事 方 文 標 先 生 ,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 方 樹 福 堂 基 金 主 席 方 潤 華 先 生 及 董 事 王 啟 達 先 生
捐 款 頒 贈 儀 式 : ( 左 起 ) 方 樹 福 堂 基 金 董 事 方 文 標 先 生 ,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 方 樹 福 堂 基 金 主 席 方 潤 華 先 生 及 董 事 王 啟 達 先 生
24652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