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尖子獻計為中國貨運業注入新動力

2007-02-09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與東方海外貨櫃航運有限公司和美國太陽電腦公司合辦的科技及管理學雙學位課程企業項目,於今日(二月九日)舉行開幕典禮。科大並獲得兩間公司對是次項目的慷慨贊助。

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包括科大科技及管理雙學位兩位課程主任陳志明教授和譚嘉因教授、東方海外貨櫃航運有限公司董事及資訊總裁蕭啟豪先生,與及美國太陽電腦公司行業方案銷售總監林慧娟女士。

科大科技及管理雙學位課程主任陳志明教授在會上簡介企業項目的背景和目的,並講解科大雙學位課程的獨特之處。

陳教授說:「雙學位課程兼具技術與管理的訓練,使同學能從多角度分析事物,融會他們的跨學科知識,以創新的方法解決問題。本課程另一特色,是強化同學在課堂學到的知識,透過為企業遇到的問題尋求革新方法,實踐所學。」

今年企業項目的主題是內地的貨運物流業。題材來自中國成功加入世貿後,內地貨運業遇到無限機遇和挑戰。但現時內地貨車司機,只能局限於提供地區性服務,高昂路費和低效率成了最大的發展阻力,令他們不能應付日益增加的需求。

面對這個難題,16名獲挑選的科大科技及管理雙學位課程的尖子,將會被分成四隊,藉著他們就讀雙學位所得的學識基礎,運用他們的管理和資訊科技等知識,出謀獻策,為內地貨運業注入革新動力,以尋求更多商機。

東方海外貨櫃航運有限公司董事及資訊總裁蕭啟豪先生和美國太陽電腦公司行業方案銷售總監林慧娟女士,會上把贊助這次項目的支票送贈科大,這筆款項將會用作資助參與的學生,到中國偏遠地區作實地考察,深入了解內地貨運業的經營情況。參與學生將要撰寫計劃書,提議如何改善內地貨車司機的競爭力。評選團會根據建議的創意和可行性,以及參賽學生的表達能力,在五月中挑選出得勝隊伍。

傳媒查詢:

黃慧婷
電話: 2358-6317
電郵: donnaw@ust.hk

 
(左起) 蕭啟豪先生和林慧娟女士把贊助科大科技及管理雙學位課程企業項目的支票送贈科大
(左起) 蕭啟豪先生和林慧娟女士把贊助科大科技及管理雙學位課程企業項目的支票送贈科大
蕭啟豪先生和林慧娟女士與16名參與科大企業項目的科技及管理雙學位課程學生大合照
蕭啟豪先生和林慧娟女士與16名參與科大企業項目的科技及管理雙學位課程學生大合照
2570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