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合辦高校管理研討會 推動甘肅青海香港高校交流合作

2007-11-30

香港十一所高等院校聯同中聯辦教育科技部於十一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舉辦「甘肅青海高校校級領導及高級行政人員高校管理研討會」,目的是促進香港與甘肅和青海兩省高校的交流協作。研討會的總結會今日於香港科技大學舉行,由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鄭振耀教授主持。

是次為香港高校首次攜手合作為內地高校舉辦研討會,獲得國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支持。

研討會的主題為香港高等教育發展及高校管理。研討會開幕儀式於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浸會大學舉行,由該校副校長陸大章教授等主禮,其後一連五天輪流在十所高校舉行。

來自甘肅和青海兩省教育廳的官員及兩省十二所高校的校級領導及高級行政人員共二十六人參加了研討會,就高校管治、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質量評審、全人教育、學生管理和國際化等課題與本港高校同行討論和交流,並參觀了多所高校的不同設施。

研討會籌委會主席香港理工大學境外中心拓展處處長羅璇女士表示,參與籌辦是次研討會的香港高校希望結合大家的力量為內地高校舉辦研討會,為國家的教育事業出一分力。與會者均表示是次來港參加研討會的機會難能可貴,獲益良多。

籌辦是次研討會的香港高校包括港大、中大、公大、城大、科大、浸大、教院、理大、演藝、樹仁和嶺大。

傳媒查詢:

陸錦榮
Tel:2358 6306
Email:kluk@ust.hk

與會代表在今天於科大舉行的總結討論會後合照
與會代表在今天於科大舉行的總結討論會後合照
24969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