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團國際案例分析比賽2009鼓勵未來商界領袖創新思維

2009-11-06
澳洲墨爾本大學憑藉其創意為世界著名智能卡公司制訂的十年業務計劃,擊敗20隊來自世界各地知名商學院的精英隊伍,在花旗集團國際案例分析比賽2009中摘冠。 
第七屆國際案例分析比賽於11月2日至5日在香港舉行,共吸引21 隊來自10個國家,包括澳洲、加拿大、中國、芬蘭、日本、韓國、荷蘭、新加坡、泰國及美國的隊伍參與,創下歷來最多參賽隊伍的紀錄。比賽要求參賽隊伍在限定的時間內,構思及提出創新方案,以解決今年案例機構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八達通)所面對的策略性及管理難題。 
花旗集團國際案例分析比賽由花旗集團及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香港科大商學院)合辦,並由花旗集團基金贊助。透過比賽,參賽隊伍有機會處理國際商業領袖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所面對的商業問題,同時促進跨文化的意見交流和經驗分享。 
花旗集團香港區行長章晟曼表示:「無論對花旗集團或任何企業來說,成功之道在於能夠發揮創意,制訂切合客戶所需的計劃。作為每年花旗集團國際案例分析比賽的主辦及贊助機構,我們希望培養未來商界領袖的創新思維。同學們遠赴來港參賽,更可親身體驗香港這個多采多姿和活力澎湃的世界級城市。」 
今年的商業案例來自八達通,它為領先全球的非接觸式智能卡系統營運商,其八達通的流通量現超過1,900萬張。八達通不但提供公司的背景資料予參賽隊伍,並重點介紹業務發展及提出擴展計劃的挑戰予同學思考。此外,在這比賽當中,每位同學均獲發一張內有港幣100元儲值額的八達通以作留念,亦可讓他們在留港期間盡量體驗這種電子貨幣的優勝之處。 
每支參賽隊伍須在收到簡介資料後26個小時內,向評委提供策略性建議。評判團包括18位來自花旗集團、香港科技大學、八達通及其他主要工商企業的高級行政人員,他們會評估參賽隊伍的表現,並選出冠、亞、季、殿四支隊伍。 
八達通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陳碧鏵女士表示:「八達通與花旗集團同樣深信培養未來商界領袖的重要性。在今年的花旗集團國際案例分析比賽中,參賽隊伍所提交的建議書,質素及創意兼備,實在令我們萬分驚喜。參賽隊伍的優秀表現,以及當中所展現的才能、團隊精神和創新思維,亦正是本公司最著重的素質。」 
香港科大商學院院長鄭國漢教授表示﹕「我熱烈祝賀各隊伍透過參賽獲得寶貴的實戰經驗。參賽者的表現非常出色,充份體現他們的才華、熱誠及實幹精神。我還要感謝比賽贊助機構花旗集團和提供案例的八達通,給予學生寶貴的學習機會。」 
亞軍和季軍隊伍分別為美國南加州大學及新加坡新加坡國立大學。 
花旗集團國際案例分析比賽於2003年創辦,邀請世界各地知名商學院的精英學生來港參賽,進行寶貴的學術和文化交流。這項賽事亦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教育中心的地位。
 科大商學院院長鄭國漢教授於閉幕典禮發表演說。
科大商學院院長鄭國漢教授於閉幕典禮發表演說。
 花旗集團國際案例分析比賽主席評判利晨教授。
花旗集團國際案例分析比賽主席評判利晨教授。
 冠、 亞、季三支隊伍與其導師及花旗集團香港區行長章晟曼(後排中)、 香港科大商學院院長鄭國漢教授(後排左起第三人)、八達通控股有限公司甘志深先生(後排左起第二人)及孟安同先生(後排最左)合照。
冠、 亞、季三支隊伍與其導師及花旗集團香港區行長章晟曼(後排中)、 香港科大商學院院長鄭國漢教授(後排左起第三人)、八達通控股有限公司甘志深先生(後排左起第二人)及孟安同先生(後排最左)合照。
2330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