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韵诗博士, BA, PhD
协理副校长 (大学数据研究)

简历

莱韵诗博士现任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大学数据研究),于2023年5月15日生效。她在高等教育和管理顾问方面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具备丰富的数据分析和大学研究专业知识。

莱博士曾在香港浸会大学担任协理副校长(校务研究及策划),领导以数据分析及商业智慧为基础的决策,支援大学的重点项目。在此之前,她在香港理工大学工作14年,担任双重主管职务,主责国际事务及校务研究。

在进入学术界之前,莱博士在管理顾问领域拥有丰硕经验,为亚太地区的私营和公共部门机构提供策略、业务流程再造、绩效管理框架和变革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服务。此外,她亦担任佐丹奴国际有限公司(0709:HK)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一家倡导多元文化教育的社会企业的董事。

莱博士广博的背景和专业知识为科大注入宝贵的动力和资源。凭借她在高等教育和数据分析方面的丰富经验,她将领导大学的数据研究工作,并协助实证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