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性別平等 — X世代和Z世代有話兒

2023-03-08
Kandy

科大女子足球隊隊長曾敏棋 

 

Emily

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處長劉夢琳教授

 

Jeffrey

科大男子籃球隊隊長吳嘉立 

Jim

多元及平等機會專員潘廉士  

送禮物給小女孩,怎麼總是娃娃或粉紅色衣服? 談到女子足球員,你會想起甚麼形象? 第一次約會,男士請客是否必然? 現代社會對兩性角色仍存有既定觀念,但不同世代對傳統男女角色的看法有否不同?

今年國際婦女節的主題是 #擁抱平等,趁着這個節日,我們找來四位X世代和Z世代的科大人,讓他們在鏡頭面前輕鬆探討性別角色定型,從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經歷的一些趣事說起,談談他們怎樣看社會對男性和女性的期望。請聽聽他們在片段中的分享,看看你有沒有產生共鳴?

如果你想了解科大在多元及平等機會方面的各種措施及活動,歡迎瀏覽最新推出的「科大多元及平等機會」網頁。大家也可以通過網頁上的建議箱,提出你對多元、包容和平等機會的意見!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