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宣佈委任龐鼎全教授為副校長(行政)

2020-11-24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今日宣佈委任龐鼎全教授接替賀致信(Mark HODGSON)先生出任副校長(行政),由明年7月1日起生效。

龐鼎全教授
龐鼎全教授

龐教授服務科大多年,在校內及高等教育界別均曾出任多個高層行政職位。他現為科大首席副校長資深顧問及大學教育創新中心的署理總監,亦為教資會研究評審工作小組及質素保證局委員。龐教授是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教授,研究範疇包括計算機視覺、人工智能及電子學習等。科大經嚴謹的全球招聘程序委任龐教授。

科大副校長(行政)主要負責籌劃及管理包括人力資源、財務、物業及其他資源等範疇,同時亦負責大學資源的策略性發展,以確保大學在教研方面得到充分支持。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對新任命表示欣喜﹕「龐教授對科大的運作、以及大學所面對的機遇和挑戰具深厚認識。憑藉龐教授豐富的經驗,以及他致力貢獻大學與學生的熱忱,我認為他有充分的視野、能力和投入度帶領科大邁步向前。」

科大校長史維教授續稱﹕「龐教授經驗豐富,並對科大及香港的學術和行政事宜貢獻良多。科大現正積極推進多項大型項目,我深信龐教授將能以其獨到的見解、熱誠以及主動而務實的態度,帶領大學的行政運作。」  科大亦想藉此機會,感謝賀致信先生的出色領導、以及其多年來對大學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

龐教授於1978年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取得數學及物理學士學位後,於1981及1984年在美國弗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取得碩士及博士學位。龐教授於1991年加入科大,此前他於明尼蘇達大學擔任副教授。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準。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的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亦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20》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9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0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王敬蓮
電話﹕2358 6306/ 5190 7882
電郵﹕lindywong@ust.hk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