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頒授榮譽博士予三位社會傑出領袖

2007-10-12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將於11月9日(星期五)舉行第15屆學位頒授典禮,屆時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將以科大大學監督身份主持畢業典禮,並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三位社會傑出領袖,以表揚他們在不同界別的傑出成就及對社會作出的貢獻。

這三位獲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的社會傑出領袖分別為:

著名小說家及《明報》創辦人查良鏞教授:文學榮譽博士

著名慈善家及信興集團主席兼董事長蒙民偉博士:工商管理學榮譽博士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卡爾‧夏普斯教授:理學榮譽博士

 

以下為他們的簡歷:

查良鏞教授:

查良鏞教授筆名金庸,是當代最優秀的華文小說家。查教授於 1955至1972年期間,共撰寫了15本武俠小說,風靡全球。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小說。查教授在香港新聞界的成就顯赫,他是《明報》創辦人,亦是該報首任總編輯,至1993年榮休。

蒙民偉博士:

蒙民偉博士現任信興集團主席兼董事長,他於 1953年創辦信興行,為樂聲牌產品在港澳區的總代理。蒙博士於1984年成立「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多年來捐款逾4億6千萬港元,令教育界、醫療、康樂及環保等社會各階層受惠。

卡爾‧夏普斯教授:

卡爾‧夏普斯教授 2001年獲頒諾貝爾化學獎,以表揚他在烯醇鹽的立體選擇性氧化反應(stereo selective oxidation reactions)領域作出了開創性貢獻。他曾任麻省理工學院及史丹福大學的化學系教授,現任美國Scripps研究所教授。

傳媒查詢:

陸錦榮
Tel: 2358 6306
Email: kluk@ust.hk 

黃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查良鏞教授
查良鏞教授
蒙民偉博士
蒙民偉博士
卡爾‧夏普斯教授
卡爾‧夏普斯教授
2516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