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與香港科技大學聯手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

2022-10-14

彰顯滙豐致力推動金融科技創新及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以及香港科技大學致力透過建立和分享知識,支持各行各業的數碼發展

滙豐和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科大商學院)今天宣布 (1014),在滙豐投入 1,000 萬港元的支持下,雙方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旨在加速滙豐的數碼化進程,並促進行和香港的金融科技人才發展。

香港科技大學的學術研究員和教授將與滙豐的科技專才,聯手探索創新科技於不同場景的應用,並利用聯合研究項目得出的成果,提出未來創新方案,相關項目預計於2024年完成。此合作項目亦將利用人工智能(Al)、金融應用中的量子計算等技術,研究行與客戶未來的互動方式,期望進一步改善客戶體驗。 此外,項目將包括進行央行數碼貨幣概念驗證研究,以探索香港數碼貨幣的未來發展。

滙豐亞太區營運總監紀睿明表示:「加速數碼化轉型是增強滙豐競爭力和長遠發展的關鍵。憑藉科大卓越教研的實力,我們深信此合作夥伴關係不僅為滙豐員工及香港年輕一代提供培訓,以孕育出科技專才,並透過嶄新金融科技,啟發業界發展。邁向未來,我們將會繼續利用新興科技、培育未來導向的團隊、更重要的是為鞏固香港全球金融中心及金融科技創新中心的地位出一分力。」

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表示:「我們深信政府、監管機構、業界和學術界的協作,對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全球領先金融科技中心至關重要。滙豐是全球最大的銀行及金融機構之一,我們十分高興與該行聯手於金融科技領域開拓新機,包括處理銀行業複雜難解的問題、提供嶄新睿見支援相關政策制定,並協助銀行行政人員於創科應用保持領先地位。憑藉科大商學院於金融科技的優勢,以及滙豐強大的國際品牌和於數碼創新方面的實力﹐雙方這次合作定必成就更多新機遇。」


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 (右) 及滙豐亞太區營運總監辦公室主任Goska GRABEK (左) 簽署合作協議,以加速香港金融科技的發展。


滙豐與香港科技大學聯手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是滙豐集團的始創成員,集團在歐洲、亞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以及中東和北非63個國家及地區設有辦事處,為全球客戶服務。於2022年6月30日,集團的資產達29,850億美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之一。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
香港科大商學院是一所年輕、創新和致力推動全球商學教育的學府。其卓越的研究成就和高質教學課程,廣獲各界認同,並於全球排名榜上名列前茅。有關商學院更多資料,請瀏覽//bm.hkust.edu.hk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