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舉辦環球「日繽紛」 派發科大平安包展現太平清醮獨特文化

2024-03-13
Hong Kong Bun Tower

本地同學向國際生介紹香港的太平清醮和搶包山比賽,並派發由科大校友公司「郭錦記」在長洲製造的平安包,寓意「包理平安」。

Hong Kong Bun Tower

本地同學向國際生介紹香港的太平清醮和搶包山比賽,並派發由科大校友公司「郭錦記」在長洲製造的平安包,寓意「包理平安」。

Austrian Ballroom Dance

奧地利同學表演傳統的舞廳舞蹈,並邀請駐足欣賞的同學共舞。

Turkish Coffee Fortune Telling

土耳其同學以傳統咖啡占卜,從殘留在杯內的咖啡圖案中,窺探可能發生的未來。

Korean Costume Try-On

同學穿上韓國傳統服飾打卡留念。

Indonesian Lato-Lato

印尼同學(左一)介紹名為「Lato-Lato」的傳統玩具,它由一條繩子和兩顆球組成,互相撞擊時會發出響亮的「嗒嗒」聲,有助同學減壓放鬆。

Malaysian Congkak and Batu seremba

馬來西亞同學介紹當地民間傳統遊戲「Congkak」和「Batu seremba」,亦請師生品嚐他們親手製作的糕點芋粿(Kuih)和咖央多士(Kaya)。

Henna Drawing

來自印度的學生為同學親手繪上名為「Henna」的手繪花紋,被認為具有祝福的意義。

Intercultural Fair

科大理學院舉辦一連兩日的環球文化交流祭,吸引逾千名來自本地以及世界各地的同學和教職員踴躍參與。

農曆新年剛過,長洲「搶包山」便提早上演?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本周舉辦了一連兩日的「理學院環球文化交流祭」,讓本地和非本地生聚首一堂,出盡自家法寶展現家鄉的獨特傳統、藝術、音樂和美食。其中,科大更設計了一座兩米高的小型「包山」,介紹太平清醮這項獨特的香港傳統文化和習俗,更免費派發由科大校友在長洲製作、印有「理」字的特製平安包,寓意「包理平安」,為同學送上祝福。

今年的文化交流祭設有36個各具特色的攤位,匯聚南韓、馬來西亞、土耳其、德國、奧地利、荷蘭、瑞典等13個國家及地區的同學,冀讓學生於期中考試前稍作放鬆之餘,亦可擴闊國際視野,感受科大校園的多元文化氛圍。活動吸引逾千名來自本地以及世界各地的同學和教職員踴躍參與,其他精彩的特色活動包括品嘗土耳其傳統咖啡及瑞典家鄉甜點、試穿韓國傳統服飾及學習奧地利舞蹈等。

科大國際本科生比例一直名列本港大學之冠。過去數年,科大學士課程每年所錄取的非本地生中,超過一半來自中國內地以外,包括美洲、東西歐、澳洲,非洲及亞洲等地區。校園不時舉辦活動,讓來自全球超過40個國家及地區的教員和超過70個國家及地區的學生互相交流,體驗多元文化的魅力。

主題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