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頒發傑出服務獎 表揚卓越的非教學人員

2012-01-01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早 前 頒 發 第 二 屆 「 科 大 傑 出 服 務 獎 」, 表 揚 非 教 學 人 員 的 優 秀 表 現 , 及 其 對 大 學 發 展 所 作 的 貢 獻 ; 三 位 得 獎 者 是 : 材 料 測 製 實 驗 所 高 級 技 術 助 理 張 子 健 先 生 、 校 園 設 施 管 理 處 保 安 經 理 蔡 文 魁 先 生 , 及 副 校 長 ( 研 發 及 研 究 生 教 育 ) 執 行 助 理 盛 亦 華 女 士 。

科 大 副 校 長 ( 行 政 ) 、 第 二 屆 傑 出 服 務 獎 遴 選 委 員 會 主 席 黃 玉 山 教 授 表 示 , 大 學 要 擁 有 卓 越 的 表 現 , 除 了 教 學 人 員 取 得 優 秀 的 教 研 成 果 , 傑 出 的 管 理 、 行 政 和 支 援 服 務 , 例 如 行 政 制 度 、 實 驗 室 管 理 、 電 腦 系 統 等 亦 要 作 全 方 位 的 配 合 。 科 大 特 別 設 立 傑 出 服 務 獎 , 以 表 揚 非 教 學 人 員 傑 出 的 工 作 表 現 、 創 新 的 意 念 、 追 求 卓 越 的 精 神 , 以 及 對 部 門 、 大 學 所 作 出 的 貢 獻 。 他 指 出 , 今 次 獲 提 名 的 28 名 非 教 學 人 員 都 各 有 所 長 , 遴 選 委 員 會 實 在 難 以 取 捨 , 須 要 經 多 番 研 究 及 討 論 , 才 能 選 出 10 人 進 入 決 賽 , 以 及 決 定 三 名 得 獎 者 名 單 ; 亦 勉 勵 所 有 同 事 繼 續 努 力 , 與 科 大 一 同 迎 接 未 來 種 種 挑 戰 及 機 遇 。

第 二 屆 科 大 傑 出 服 務 獎 得 獎 者 簡 介 ﹕

材 料 測 裝 實 驗 所 高 級 技 術 助 理 張 子 健 先 生

張 子 健 先 生 在 科 大 材 料 測 裝 實 驗 所 服 務 九 年 , 多 年 來 敬 業 樂 業 , 以 純 熟 技 巧 操 作 透 射 電 子 顯 微 鏡 ( TEM ) , 令 TEM 實 驗 所 成 為 全 港 分 析 先 進 材 料 及 納 米 素 材 成 效 最 尖 端 的 科 研 平 台 。 他 致 力 維 持 TEM 的 良 好 性 能 , 為 大 學 的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研 究 提 供 卓 越 的 支 援 , 且 調 控 TEM 相 關 器 材 的 運 作 時 間 , 提 升 研 究 效 率 。 他 勤 於 自 學 , 曾 屢 次 成 功 修 復 科 研 儀 器 , 確 保 服 務 無 間 。 他 亦 熱 心 指 導 研 究 生 , 並 為 實 驗 所 使 用 者 提 供 優 質 服 務 。

校 園 設 施 管 理 處 保 安 經 理 蔡 文 魁 先 生

蔡 文 魁 先 生 服 務 科 大 20 年 , 盡 忠 職 守 , 秉 持 專 業 精 神 統 領 大 學 保 安 運 作 。 他 一 馬 當 先 , 舉 凡 大 學 舉 辦 大 型 校 園 活 動 , 必 定 盡 心 盡 意 、 全 力 以 赴 , 即 使 回 家 後 仍 會 反 覆 研 究 。 在 保 安 工 作 方 面 , 蔡 先 生 訂 下 了 極 高 的 服 務 水 平 , 為 本 港 大 專 院 校 的 保 安 團 隊 樹 立 良 好 楷 模 。 科 大 校 園 在 他 的 守 護 下 , 素 以 安 全 及 和 諧 見 稱 。 他 著 力 維 護 大 學 形 象 , 竭 誠 履 行 職 務 , 視 大 學 保 安 工 作 為 己 任 ; 在 他 的 帶 領 下 , 科 大 獲 東 九 龍 總 區 防 止 罪 案 辦 公 室 頒 發 2010 至 2011 年 度 最 佳 夥 伴 物 業 獎 。

副 校 長 ( 研 發 及 研 究 生 教 育 ) 執 行 助 理 盛 亦 華 女 士

盛 亦 華 女 士 在 科 大 工 作 接 近 16 年 , 並 在 其 崗 位 上 無 私 奉 獻 。 她 作 風 低 調 , 並 且 從 不 發 怨 言 , 是 科 大 極 之 重 視 的 員 工 。 她 服 務 歷 任 研 究 及 發 展 副 校 長 ( 現 稱 研 發 及 研 究 生 教 育 副 校 長 ) , 在 每 次 交 接 期 間 , 即 使 人 手 不 一 定 最 充 裕 , 她 仍 然 確 保 辦 公 室 運 作 暢 順 ; 又 能 夠 迅 速 掌 握 研 究 策 略 的 要 點 、 協 助 改 善 其 執 行 計 劃 , 並 與 研 發 及 研 究 生 教 育 副 校 長 辦 公 室 屬 下 不 同 部 門 合 作 , 達 致 最 理 想 的 結 果 。 為 了 完 成 任 務 及 找 出 問 題 的 解 決 方 案 , 盛 女 士 不 惜 付 出 寶 貴 的 私 人 時 間 , 往 往 討 論 至 夜 深 甚 至 周 末 。 她 對 科 大 研 究 與 發 展 給 予 重 要 支 持 , 亦 見 證 了 科 大 的 發 展 歷 程 。

傳 媒 查 詢 :

黃 錦 佳
電 話 ﹕ 2358 6306
電 郵 ﹕ maviswong@ust.hk

 
科 大 傑 出 服 務 獎 得 獎 人 張 子 健 先 生 ( 右 起 ) ﹑ 蔡 文 魁 先 生 和 盛 亦 華 女 士 , 與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 左 二 ) 於 頒 獎 禮 上 合 照 。
科 大 傑 出 服 務 獎 得 獎 人 張 子 健 先 生 ( 右 起 ) ﹑ 蔡 文 魁 先 生 和 盛 亦 華 女 士 , 與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 左 二 ) 於 頒 獎 禮 上 合 照 。
24009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