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倫學生啟導中心正式啟用 鼓勵互助文化

2019-03-18

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科大商學院)慶祝李嘉倫學生啟導中心(啟導中心)正式開幕。中心專為提供學生啟導服務和舉辦相關活動而設,藉以推廣校園互助和關愛文化。

啟導中心以已故李嘉倫博士命名。李博士於2008年以訪問學者身分加入科大商學院,繼而成為兼任副教授至2014年。李博士深受愛戴,對學院和本科生教育貢獻良多,尤積極提倡啟導活動的價值,除可發掘學生潛能外,亦有助他們認清個人目標及專業理想。

李博士的家人成立李嘉倫博士紀念基金,繼續奉行她的價值觀及信念。在基金慷慨捐出港幣二千萬元下,學院得以成立啟導中心,並推出一系列學生啟導活動,延續李博士對推動啟導活動的精神。

李嘉倫博士紀念基金代表李嘉輝先生表示:「我們這紀念基金深信啟導的正面價值,有助學生了解自己的真正潛能,為他們的個人成長及事業發展作出貢獻。我們很高興能見證啟導中心的啟用,除聯繫學生外,更透過不同啟導活動,為他們提供互相學習、互助互惠的平台。」

啟導中心位於商學院李兆基商學大樓,設有兩層共享空間。兩層之間以樓梯連接,內設學習共享空間、會議室和諮詢室,為學生營造友好輕鬆的環境,並以作為啟導活動樞紐為目標。

科大校長史維教授在啟用儀式中感謝李博士的家人,並表示:「科大鼓勵互助友愛的文化。這筆捐款讓我們得以推動各類啟導活動,幫助學生取得有關學業及未來的實用建議、支持和鼓勵,為科大推動全人教育作出貢獻。」

啟導中心始創總監劉夢琳教授稱:「我們將致力聯繫商學院教職員、學長、校友及企業,支援學生的全人發展,透過啟導中心積極提供多方面的學生輔導服務及啟導計劃,延續李博士對學生啟導及領袖才能發展的熱誠。」

三名學生在中心啟用儀式中獲頒「傑出學生啟導獎」,表揚他們對啟導活動的貢獻。

有關啟導中心:http://klcenter.ust.hk/index.html

 

傳媒查詢:

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

潘紹忠
電話﹕ (852) 3469 2090
電郵﹕johnpoon@ust.hk

陳緻雅
電話﹕(852) 2358 8242
電郵﹕ clarechan@ust.hk

科大校長史維教授(左五)及李嘉倫博士紀念基金代表李嘉輝先生(右六),以及其他主禮嘉賓為中心主持啟用儀式。
科大校長史維教授(左五)及李嘉倫博士紀念基金代表李嘉輝先生(右六),以及其他主禮嘉賓為中心主持啟用儀式。
三位學生獲頒「傑出學生啟導獎」,表揚他們對啟導活動的貢獻。
三位學生獲頒「傑出學生啟導獎」,表揚他們對啟導活動的貢獻。
中心將成為科大商學院啟導活動的樞紐。
中心將成為科大商學院啟導活動的樞紐。
主題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