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任校長葉玉如教授回應施政報告

2022-10-19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 葉玉如教授今日履新。葉教授乃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大學及科大首名女校長。

葉校長歡迎並感謝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其首個施政報告中提出有關推動教育、創科以及招攬人才等一系列措施,為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注下強心針。

葉校長表示:「人才是推動創新的關鍵,我們樂見政府提出積極延攬人才的措施,包括增加教資會資助研究院研究課程學額,以及吸納全球百強和本地大學在大灣區校園的畢業生來港工作。本港亦有五所包括科大在內的大學位列全球百強,我們定將與剛正式成立的港科大(廣州) 攜手,培育更多高端的優秀人才,為本港發展注入新動力。」

她續指﹕「施政報告的內容顯示政府在規劃如何促進香港創科發展作了全盤考慮,在包括土地、資源、人才、配套、以及知識產權等各方面,提出優化政策及更充裕的資金等支持,並在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數據科學、金融科技、先進製造與新能源科技等同為科大重點發展的領域中,引入重點企業。這不但會為港帶來龐大投資及就業機會,激活本港創新科技的生態環境,亦為高教界提供更多與業界的合作機會。科大除著重基礎研究,亦一直致力將科研成果轉化落地,並將鼓勵教員及學生積極參與『產學研1+計劃』。」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談家誠
電話﹕2358 8556
電郵﹕johnnytam@ust.hk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