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委任汪揚教授為副校長(大學拓展)

2020-09-11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今日宣佈委任汪揚教授為下任副校長(大學拓展),自本年10月1日起生效。

Prof. WANG Yang
汪揚教授

汪揚教授現為科大理學院院長及數學系講座教授。汪教授是國際知名的學者,研究範疇廣泛;他在純數學及跨學科數學兩大範疇發表的研究論文超過100篇,當中不少刊載於頂尖的科學期刊。他曾於2006至2007年間擔任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課程主任。科大經嚴謹的全球招聘程序委任汪教授。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對新任命表示欣喜﹕「汪教授具備出色的領導才能及溝通技巧,並了解大學所面對的挑戰及發展方向,包括廣州校區這個重要的發展計劃。憑藉汪教授優越的條件,我深信他定能在新職位上促進大學的蓬勃發展,提升科大在本地及國際間的知名度。」

科大校長史維教授歡迎汪教授的新任命,他表示﹕「汪教授對科大具透徹和深入的理解,亦掌握本地與環球脈搏。我相信他能進一步加強科大的影響力、拓展大學與其他夥伴的戰略合作關係、為大學爭取更多捐款,並深化大學與校友間的聯繫。我亦想藉此機會,感謝汪教授出任理學院院長時所作出的眾多貢獻。」

汪教授於1983年在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取得數學學士學位後,於1990年在哈佛大學取得博士學位。1989年汪教授於喬治亞理工學院開展學術生涯,其後在2007年加入密歇根州立大學擔任數學系主任。汪教授於2014年8月加入科大出任數學系系主任,至2016年11月升任為理學院院長,於任內成立大數據生物智能實驗室,並推出廣受歡迎的數據科技理學碩士課程。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準。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的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亦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20》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9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0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談家誠
電話﹕2358 8556
電郵﹕johnnytam@ust.hk

主題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