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具企業精神科學家」對香港生命科學 及蛋白藥物的研發投信任票

2009-11-06

保 羅 史 慕 教 授 在 他 設 於 科 大 的 實 驗 室

榮 獲 「 美 國 最 具 企 業 精 神 科 學 家 」 大 獎 的 世 界 知 名 生 化 學 大 師 兼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高 等 研 究 院 訪 問 教 授 保 羅 史 慕 教 授 ( Prof Paul Schimmel ) 對 香 港 在 生 命 科 學 及 蛋 白 藥 物 研 發 的 前 景 充 滿 信 心 。

保 羅 史 慕 教 授 在 香 港 創 立 了 一 家 創 新 型 生 物 醫 藥 公 司 ; 該 公 司 在 科 大 設 有 實 驗 室 。 在 香 港 政 府 創 新 科 技 署 的 項 目 資 金 支 持 下 , 公 司 在 科 大 通 過 高 端 基 因 測 序 技 術 , 成 功 發 現 三 個 從 未 公 諸 於 世 的 生 命 生 理 功 能 蛋 白 片 段 , 為 治 療 糖 尿 病 、 腫 瘤 及 血 液 疾 病 開 創 新 一 頁 。

保 羅 史 慕 教 授 說 : 「 創 新 科 技 署 透 過 資 助 學 界 和 業 界 , 給 予 我 們 的 尖 端 科 研 具 體 的 支 持 。 我 們 相 信 在 未 來 幾 年 , 香 港 不 單 在 生 命 科 學 發 展 及 科 研 產 品 化 方 面 有 長 足 發 展 , 在 生 物 技 術 界 的 領 導 人 培 養 方 面 也 會 非 常 成 功 。 」

「 我 們 在 香 港 只 有 短 短 一 年 , 但 已 成 功 發 現 了 新 的 蛋 白 片 段 ; 這 些 蛋 白 極 可 能 開 發 成 一 類 完 全 新 穎 並 具 療 效 的 蛋 白 藥 物 , 創 下 香 港 在 生 命 科 學 及 蛋 白 藥 物 研 發 的 新 篇 章 , 」 保 羅 史 慕 教 授 說 。

保 羅 史 慕 教 授 於 1966 年 在 美 國 麻 省 理 工 學 院 獲 得 博 士 學 位 , 隨 後 30 年 一 直 任 教 於 該 校 。 1997 年 , 他 加 入 了 史 拔 斯 科 研 院 屬 下 的 Skaggs 化 學 生 物 學 院 。 2007 年 , 他 獲 得 科 技 政 策 網 絡 及 科 學 聯 盟 ( 海 牙 ) 頒 發 的 「 美 國 最 具 企 業 精 神 科 學 家 」 大 獎 。

傳 媒 查 詢 :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黃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保 羅 史 慕 教 授 在 他 設 於 科 大 的 實 驗 室
保 羅 史 慕 教 授 在 他 設 於 科 大 的 實 驗 室
27307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