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首次舉辦 國際學校教師專業發展日

2011-05-13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舉 辦 了 首 屆 中 學 教 師 專 業 發 展 日 , 為 教 師 提 供 創 新 科 技 的 體 驗 機 會 。 來 自 六 家 英 基 學 校 的 70 多 位 科 學 教 師 齊 集 科 大 , 參 與 這 項 整 日 的 活 動 。

科 大 首 席 副 校 長 史 維 教 授 致 辭 歡 迎 各 老 師 , 而 工 學 院 院 長 李 德 富 教 授 則 介 紹 學 院 情 況 。 隨 後 老 師 分 為 「 自 然 科 學 」 及 「 生 命 科 學 」 兩 組 , 參 與 當 天 的 八 個 每 個 約 半 小 時 的 啟 發 性 講 座 。 教 授 從 日 常 生 活 的 角 度 講 解 工 程 科 技 , 講 題 包 括 「 流 動 通 訊 新 紀 元 」 、 「 太 赫 茲 圖 像 」 、 「 信 息 視 像 化 」 、 「 藥 物 傳 遞 技 術 」 、 「 綠 色 建 築 」 、 「 神 經 系 統 計 算 」 、 「 風 能 」 及 「 監 察 衛 生 的 智 能 塗 層 」 。

出 席 的 老 師 並 參 觀 了 校 園 的 部 分 先 進 研 究 設 施 , 體 驗 科 大 的 優 良 研 究 環 境 , 包 括 納 米 電 子 製 造 實 驗 所 、 無 線 電 通 訊 實 驗 室 、 機 械 人 實 驗 室 、 海 岸 海 洋 實 驗 室 、 岩 土 工 程 離 心 機 實 驗 所 , 以 及 中 電 風 洞 實 驗 所 。 此 外 , 他 們 在 同 學 的 帶 領 下 參 觀 優 美 的 科 大 校 園 , 以 及 參 與 由 學 院 學 生 大 使 主 持 的 分 享 會 , 了 解 同 學 的 學 習 生 活 。

李 德 富 院 長 說 : 「 科 大 教 授 們 都 樂 於 與 中 學 教 師 們 分 享 他 們 科 研 領 域 內 的 最 新 發 展 和 突 破 , 藉 以 進 一 步 提 昇 教 師 們 的 專 業 知 識 , 並 在 教 學 上 有 所 領 悟 。 我 很 高 興 看 到 這 活 動 是 我 們 大 學 與 英 基 學 校 之 間 長 遠 關 係 的 開 始 。 」

傳 媒 查 詢 :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葉嘉琪
Tel: 2358 5917
Email: egkkyip@ust.hk

英 基 學 校 科 學 教 師 首 次 參 與 在 科 大 舉 行 的 專 業 發 展 日 。
英 基 學 校 科 學 教 師 首 次 參 與 在 科 大 舉 行 的 專 業 發 展 日 。
1133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