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及俄鋁行政總裁歐柏嘉探討專注的威力

2010-09-21

香 港 科 技 大 學(科 大)今 天 主 辦 了 首 次 俄 鋁 校 長 論 壇 ; 主 講 嘉 賓 為 全 球 最 大 的 鋁 生 產 商 俄 鋁 的 創 辦 人 兼 行 政 總 裁 歐 柏 嘉 先 生 ( Oleg Deripaska ) 。 歐 柏 嘉 先 生 描 述 其 個 人 成 長 之 路 , 及 其 成 功 秘 訣 , 如 何 憑 著 專 注 的 威 力 , 成 為 全 球 性 企 業 的 行 政 總 裁 , 管 理 19 個 國 家 的 業 務 和 76,000 名 員 工 。

這 次 校 長 論 壇 由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主 持 , 題 目 為 「 專 注 的 威 力 - 化 機 遇 為 成 就 」 。 論 壇 在 科 大 校 園 舉 行 , 並 透 過 互 聯 網 作 全 球 直 播 。

「 每 個 計 劃 背 後 都 有 一 個 主 導 概 念 。 最 初 這 個 概 念 可 能 看 似 不 甚 可 行 , 而 周 圍 的 人 會 令 你 灰 心 。 雖 然 困 難 重 重 , 只 要 你 專 心 致 志 , 你 的 概 念 最 終 會 變 成 機 遇 , 並 達 致 成 功 ,」 歐 柏 嘉 先 生 說 。

他 續 說 : 「 專 注 、 投 入 、 自 信 、 招 攬 人 才 , 組 成 真 正 的 團 隊 , 是 實 現 雄 圖 偉 畧 的 主 要 因 素 。 這 些 特 質 放 諸 四 海 皆 準 , 令 生 命 更 充 實 , 創 造 更 多 機 遇 、 帶 來 偉 大 構 想 , 成 就 更 多 驕 人 成 果 。 」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説 : 「 歐 柏 嘉 先 生 的 個 人 經 歷 充 滿 啓 發 性 , 我 相 信 科 大 師 生 以 至 全 球 網 上 的 觀 眾 都 獲 益 良 多 。 我 十 分 感 謝 歐 柏 嘉 先 生 與 俄 鋁 決 定 以 科 大 為 教 學 及 研 究 的 合 作 夥 伴 , 我 期 待 著 雙 方 未 來 的 長 遠 合 作 帶 來 美 滿 成 果 。 」  

由 科 大 高 等 研 究 院 主 辦 的 俄 鋁 校 長 論 壇 是 科 大 和 俄 鋁 為 期 五 年 的 教 育 及 研 究 合 作 計 劃 的 第 一 項 活 動 。 該 計 劃 由 俄 鋁 贊 助 一 百 五 十 萬 美 元 , 目 的 是 促 進 科 研 合 作 , 解 決 重 要 的 環 保 問 題 , 以 及 加 強 俄 羅 斯 與 香 港 年 青 科 學 家 之 間 的 合 作 。

俄 鋁 校 長 論 壇 將 為 學 生 和 社 會 大 眾 帶 來 寶 貴 機 會 , 與 世 界 各 地 頂 尖 的 才 智 之 士 交 流 。 論 壇 主 講 嘉 賓 包 括 香 港 或 海 外 的 學 者 或 商 界 人 士 , 主 題 將 環 繞 最 新 科 技 及 其 對 人 類 的 影 響 及 貢 獻 。

有 關 是 次 論 壇 的 資 料 , 請 瀏 覽 http://ias.ust.hk/ucrusal/

關 於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 www.ust.hk ) 位 處 中 國 香 港 , 是 一 所 在 亞 洲 排 名 極 高 的 研 究 型 大 學 。 科 大 於1991年 成 立 , 由 五 個 學 院 組 成 , 即 理 學 院 、 工 學 院 、 工 商 管 理 學 院 、 人 文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及 座 落 中 國 廣 東 省 南 沙 的 霍 英 東 研 究 學 院 。 科 大 現 有 九 間 研 究 所 , 包 括 科 大 高 等 研 究 院 為 世 界 各 地 的 學 者 和 科 學 家 提 供 跨 學 科 的 互 動 平 台 , 促 進 合 作 項 目 。 現 時 科 大 約 有 6000 名 本 科 生 及 3500 名 研 究 生 。 作 為 一 所 研 究 型 大 學 , 科 大 的 五 個 重 點 研 究 領 域 為 : 納 米 科 學 及 技 術 ; 生 物 科 學 及 技 術 ; 電 子 、 無 線 及 資 訊 科 技 ; 可 持 續 發 展 及 環 境 保 護 及 管 理 教 育 和 研 究 。

關 於 俄 鋁

俄 鋁 ( www.rusal.com ) 現 為 全 球 最 大 鋁 生 産 商 , 二 零 零 九 年 分 別 佔 全 球 鋁 及 氧 化 鋁 的 產 量 約10% 及 10% 。 公 司 旗 下 僱 員 逾 76,000 名 , 遍 佈 在 全 球 五 大 洲 19 個 國 家 。 俄 鋁 的 普 通 股 於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有 限 公 司 上 市(股 份 編 號 : 486 ), 而 代 表 俄 鋁 普 通 股 的 全 球 預 託 股 份 則 於 巴 黎 Euronext 專 業 版 上 市(俄 鋁 根 據 Reg S GDSs 上 市 , 而 RUAL 則 根 據 GDSs 第 144A 條 上 市)。

傳 媒 查 詢 :

香港科技大學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黃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俄鋁
微拉‧庫羅奇基娜 (Vera Kurochkina)
Tel: +7 495 720 51 70
Email: Vera.Kurochkina@rusal.com

 
歐 柏 嘉 先 生 分 享 他 的 個 人 成 長 經 驗 。
歐 柏 嘉 先 生 分 享 他 的 個 人 成 長 經 驗 。
歐 柏 嘉 先 生(左)與 陳 繁 昌 校 長 暢 談 專 注 的 威 力 。
歐 柏 嘉 先 生(左)與 陳 繁 昌 校 長 暢 談 專 注 的 威 力 。
陳 繁 昌 校 長 ( 右 ) 頒 贈 紀 念 品 給 歐 柏 嘉 先 生 。
陳 繁 昌 校 長 ( 右 ) 頒 贈 紀 念 品 給 歐 柏 嘉 先 生 。
歐 柏 嘉 先 生(左 一)及 陳 繁 昌 校 長(右 一)到 生 物 化 學 實 驗 室 探 訪 學 生 。
歐 柏 嘉 先 生(左 一)及 陳 繁 昌 校 長(右 一)到 生 物 化 學 實 驗 室 探 訪 學 生 。
24597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