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頒授榮譽博士予傑出社會領袖

2008-10-16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將 頒 授 榮 譽 博 士 學 位 予 五 位 著 名 學 者 及 社 會 領 袖 , 以 表 彰 他 們 的 傑 出 成 就 及 對 社 會 作 出 的 貢 獻 。 頒 授 儀 式 將 於 11 月 14 日 ( 星 期 五 ) 第 16 屆 學 位 頒 授 典 禮 舉 行 , 屆 時 科 大 副 監 督 鍾 士 元 博 士 將 主 持 畢 業 典 禮 。

這 五 位 獲 頒 授 榮 譽 博 士 學 位 的 社 會 傑 出 領 袖 分 別 為 :

陳 瑞 球 博 士 : 社 會 科 學 榮 譽 博 士

阿 龍 • 西 查 諾 瓦 教 授 (Aaron J CIECHANOVER) : 理 學 榮 譽 博 士

大 衛 • 格 羅 斯 教 授 (David J GROSS) : 理 學 榮 譽 博 士

中 村 修 二 教 授 : 工 程 學 榮 譽 博 士

吳 家 瑋 教 授 : 工 商 管 理 學 榮 譽 博 士

以 下 為 他 們 的 簡 歷 :

陳 瑞 球 博 士

陳 瑞 球 博 士 是 香 港 製 衣 業 總 商 會 永 遠 名 譽 會 長 , 亦 是 長 江 製 衣 有 限 公 司 創 辦 人 及 上 市 公 司 YGM 貿 易 有 限 公 司 主 席 。 陳 博 士 熱 心 本 港 及 內 地 教 育 事 業 , 對 大 學 及 教 育 機 構 不 時 慷 慨 捐 贈 , 曾 獲 香 港 理 工 大 學 及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頒 授 榮 譽 博 士 , 以 及 獲 香 港 大 學 頒 授 名 譽 大 學 院 士 。

阿 龍 • 西 查 諾 瓦 教 授 (Aaron J CIECHANOVER)

阿 龍 • 西 查 諾 瓦 教 授 因 發 現 調 控 蛋 白 質 降 解 機 制 , 於 2004 年 獲 頒 諾 貝 爾 化 學 獎 。 這 個 重 大 發 現 對 製 造 新 藥 以 治 療 癌 症 、 老 年 痴 呆 症 、 脫 氧 核 糖 核 酸 的 破 壞 、 免 疫 系 統 不 正 常 運 作 、 神 經 系 統 退 化 和 惡 性 腫 瘤 等 疾 病 有 顯 著 幫 助 。 西 查 諾 瓦 教 授 現 任 以 色 列 科 技 理 工 學 院 (Technion-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醫 學 院 榮 譽 研 究 教 授 。

大 衛 • 格 羅 斯 教 授 (David J GROSS)

大 衛 • 格 羅 斯 教 授 於 2004 年 獲 頒 諾 貝 爾 物 理 學 獎 , 以 表 揚 他 過 去 三 十 年 在 原 子 核 運 作 方 面 的 開 創 性 研 究 。 他 曾 任 普 林 斯 頓 大 學 教 授 至 1997 年 , 現 任 加 州 大 學 聖 達 巴 巴 拉 校 區 理 論 物 理 研 究 所 所 長 兼 Fredereick W Gluck 講 座 教 授 。

中 村 修 二 教 授

中 村 修 二 教 授 現 任 加 州 大 學 聖 達 巴 巴 拉 校 區 工 程 學 院 材 料 學 系 教 授 。 他 是 藍/綠/白 發 光 二 極 管 的 著 名 發 明 家 。 2006 年 他 在 芬 蘭 獲 頒 千 禧 年 科 技 獎 , 這 個 獎 項 被 譽 為 科 技 界 的 諾 貝 爾 獎 。

吳 家 瑋 教 授

吳 家 瑋 教 授 是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創 校 校 長 ( 1988 - 2001 ) , 不 單 對 籌 劃 科 大 的 成 立 居 功 至 偉 , 更 帶 領 科 大 昂 然 發 展 。 短 短 17 年 間 , 科 大 已 發 展 成 蜚 聲 國 際 的 研 究 型 大 學 。 出 任 科 大 創 校 校 長 之 前 , 他 曾 任 舊 金 山 州 立 大 學 校 長 , 為 首 位 擔 任 美 國 重 點 大 學 校 長 的 美 籍 華 人 。

傳 媒 查 詢 :

賴 嘉 年
Tel: 2358 6306
Email: rosslai@ust.hk

黃 慧 婷
Tel: 2358 6317
Email:donnaw@ust.hk

陳 瑞 球 博 士
陳 瑞 球 博 士
阿 龍 • 西 查 諾 瓦 教 授
阿 龍 • 西 查 諾 瓦 教 授
大 衛 • 格 羅 斯 教 授
大 衛 • 格 羅 斯 教 授
中 村 修 二 教 授
中 村 修 二 教 授
吳 家 瑋 教 授
吳 家 瑋 教 授
2431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