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頒授榮譽博士予傑出學者及社會領袖

2009-10-29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將 頒 授 榮 譽 博 士 學 位 予 四 位 著 名 學 者 及 社 會 領 袖 , 以 表 彰 他 們 的 傑 出 成 就 及 對 社 會 作 出 的 貢 獻 。 頒 授 儀 式 將 於 11 月 13 日 ( 星 期 五 ) 第 17 屆 學 位 頒 授 典 禮 舉 行 , 屆 時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行 政 長 官 曾 蔭 權 先 生 將 以 科 大 大 學 監 督 身 分 主 持 畢 業 典 禮 。

這 四 位 獲 頒 授 榮 譽 博 士 學 位 的 學 者 及 社 會 傑 出 領 袖 分 別 為 :

陳 祖 澤 博 士 : 社 會 科 學 榮 譽 博 士

鄒 至 莊 教 授 : 工 商 管 理 學 榮 譽 博 士

崔 琦 教 授 : 理 學 榮 譽 博 士

任 志 剛 博 士 : 工 商 管 理 學 榮 譽 博 士

以 下 為 他 們 的 簡 歷 :

陳 祖 澤 博 士 :

陳 祖 澤 博 士 現 任 載 通 國 際 控 股 有 限 公 司 非 執 行 董 事 , 他 在 公 務 員 體 系 和 商 業 機 構 服 務 多 年 。 政 府 職 位 方 面 , 他 曾 任 港 督 麥 理 浩 的 私 人 秘 書 、 副 布 政 司 、 工 商 司 和 教 育 統 籌 司 。 財 經 界 方 面 , 他 擔 任 香 港 中 央 結 算 有 限 公 司 主 席 , 及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 公 用 事 業 方 面 , 他 曾 任 九 龍 巴 士 (一 九 三 三)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長 13 年 。 同 時 , 他 亦 是 現 任 香 港 賽 馬 會 主 席 。 此 外 , 他 是 科 大 創 校 校 董 會 成 員 , 並 於 2002 年 至 2008 年 擔 任 校 董 會 主 席 , 他 是 現 任 科 大 顧 問 委 員 會 主 席 。

鄒 至 莊 教 授 :

鄒 至 莊 教 授 是 普 林 斯 頓 大 學 榮 休 教 授 , 也 是 動 態 經 濟 學 專 家 , 曾 任 美 國 哲 學 學 會 會 員 , 經 濟 計 量 學 會 及 美 國 統 計 學 會 院 士 。 他 發 表 的 " 鄒 氏 測 試 " 是 每 個 經 濟 科 學 生 必 然 熟 知 的 定 律 。 他 曾 先 後 出 任 國 際 商 業 機 器 、 Data General Corporation 與 世 界 銀 行 顧 問 。

崔 琦 教 授 :

崔 琦 教 授 為 1998 年 諾 貝 爾 物 理 學 獎 得 主 , 之 前 他 獲 頒 全 美 國 地 位 最 崇 高 的 富 蘭 克 林 物 理 學 獎 章 。 1982 年 , 他 與 同 事 透 過 實 驗 發 現 後 來 稱 為 分 數 量 子 霍 爾 效 應 的 現 象 ( Fractional Quantum Hall Effect ), 這 項 發 現 對 其 後 25 年 有 關 凝 聚 物 質 物 理 學 的 研 究 方 向 有 非 常 深 遠 的 影 響 。 崔 教 授 現 任 普 林 斯 頓 大 學 電 機 工 程 系 教 授 。

任 志 剛 博 士 :

任 志 剛 博 士 為 香 港 金 融 管 理 局 首 任 總 裁 , 最 近 榮 休 。 他 在 長 達 16 年 半 的 任 期 間 , 積 極 參 與 制 訂 聯 繫 匯 率 制 度 , 促 使 港 元 跟 美 元 掛 鈎 。 任 博 士 於 1971 年 加 入 政 府 , 主 要 服 務 於 經 濟 事 務 科 及 金 融 科 。

傳媒查詢:

陸錦榮
電話:2358-6306
電郵:kluk@ust.hk

黃慧婷
電話:2358-6317
電郵:donnaw@ust.hk

陳 祖 澤 博 士 :
陳 祖 澤 博 士 :
鄒 至 莊 教 授 :
鄒 至 莊 教 授 :
崔琦教授:
崔琦教授:
任 志 剛 博 士 :
任 志 剛 博 士 :
34116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