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玉如教授, PhD, SBS, BBS, MH, JP
校長
晨興生命科學教授

簡歷

葉教授現任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校長、晨興生命科學教授,以及分子神經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她在美國哈佛大學獲藥理學博士學位,其後在紐約Regeneron製藥公司擔任高級科學家,並於1993年起受聘於科大,歷任副校長(研究及發展)、理學院院長、生物技術研究所所長及生物化學系主任。

葉教授在神經科學研究領域作出了重要貢獻,享譽國際。她的研究成果獲得科學界的廣泛認同,在頂尖國際學術期刊發表了328篇論文和綜述,擁有70項國際科技發明專利權。葉教授先後獲頒多個國內外重要學術重要獎項,當中包括歐萊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傑出女科學家成就獎」、國家自然科學獎、《自然》科學雜誌評選為十大中國科學之星、以及法國國家榮譽騎士勳章等,以表彰她的卓越成就。葉教授還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美國人文與科學院外籍院士、香港科學院創院院士、以及中國醫學科學院學部委員。

 

職責

科大校長是大學行政和學術的領導者,負責制定大學的方向和策略,帶領科大的教研發展以貢獻社會。作為科大在本地、國家和國際的代表,校長致力為科大的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