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韻詩博士, BA, PhD
協理副校長 (大學數據研究)

簡歷

萊韻詩博士現任香港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大學數據研究),於2023年5月15日生效。她在高等教育和管理顧問方面擁有超過20年的經驗,具備豐富的數據分析和大學研究專業知識。

萊博士曾在香港浸會大學擔任協理副校長(校務研究及策劃),領導以數據分析及商業智慧為基礎的決策,支援大學的重點項目。在此之前,她在香港理工大學工作14年,擔任雙重主管職務,主責國際事務及校務研究。

在進入學術界之前,萊博士在管理顧問領域擁有豐碩經驗,為亞太地區的私營和公共部門機構提供策略、業務流程再造、績效管理框架和變革管理等方面的專業服務。此外,她亦擔任佐丹奴國際有限公司(0709:HK)的獨立非執行董事,以及一家倡導多元文化教育的社會企業的董事。

萊博士廣博的背景和專業知識為科大注入寶貴的動力和資源。憑藉她在高等教育和數據分析方面的豐富經驗,她將領導大學的數據研究工作,並協助實證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