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林教授, PhD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署理院長

簡歷

康文林教授(Cameron Campbell)於2024年2月被任命為人文社會科學學院(SHSS)署理院長。1989年,他畢業於加州理工學院,以優異成績獲得工程與應用科學和歷史學學士學位。1995年,他獲得了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社會學和人口學博士學位,並就職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社會學系。自2005年起,他成為該校的正教授。2013年,他加入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學部,並於2021年被任命為講座教授。 他在學部和學院擔任了數項行政職務。

康文林的研究聚焦於家庭、人口和社會分層,尤其關注歷史上的中國,並致力於比較研究。他正與李-康研究團隊的合作者和學生一起,基於從歷史資料中構建的官員和考取功名者數據庫,研究19世紀中國的教育和政治精英。他一共發表了66篇經同行評審的研究論文,部分論文發表在 American Sociological Review, American Journal of Sociology, 和 Demography 等社會學頂尖期刊上。他還與其他作者共同著有四本書,包括 Fate and Fortune in Rural China (劍橋大學出版社, 1997年) 和《壓力下的生活:1700-1900年歐洲和亞洲的死亡率和生活水平》(麻省理工學院出版社,2004年)。他的研究得到了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和香港研究資助局的資助。

康文林於2004年被授予古根海姆學者獎,2017年特聘為長江學者,2022年任斯坦福大學行為科學高級研究中心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