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亞洲排名第一

2011-05-23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對 於 獲 《 QS 亞 洲 大 學 排 名 》 ( Quacquarelli Symonds ( QS ) Asian University Rankings ) 列 為 亞 洲 排 名 第 一 的 大 學 , 感 到 十 分 欣 喜 。 《 QS 亞 洲 大 學 排 名 》 是 備 受 推 崇 的 國 際 大 學 排 名 榜 , 而 這 次 是 科 大 成 立 二 十 年 來 首 次 登 上 亞 洲 第 一 位 。

根 據 今 日 ( 2011 年 5 月 23 日 ) 發 布 的 《 QS 亞 洲 大 學 排 名 》 , 科 大 的 排 名 由 2010年 的 亞 洲 第 二 躍 升 至 2011 年 亞 洲 第 一 。

Quacquarelli Symonds 在 今 天 的 發 布 中 特 別 強 調 : 「 亞 洲 最 頂 尖 的 五 十 所 大 學 中 , 約 百 分 之 二 十 成 立 不 足 五 十 年 , 其 中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今 年 慶 祝 成 立 二 十 周 年 , 是 亞 洲 大 學 迅 速 發 展 的 又 一 印 證 。 」

負 責 是 次 排 名 研 究 的 Ben Sowter 表 示 , 科 大 在 很 多 指 標 中 都 表 現 出 色 ; 科 大 國 際 化 的 特 質 是 其 一 大 優 勢 。 此 外 , 科 大 的 研 究 質 量 非 常 突 出 , 於 2011 年 更 拋 離 其 他 大 學 。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表 示 : 「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能 夠 迅 速 躍 升 , 關 鍵 之 一 在 於 大 學 的 清 晰 定 位 , 科 大 是 十 分 專 注 的 研 究 型 大 學 , 教 授 ﹑ 學 生 和 學 術 研 究 都 力 求 卓 越 ; 我 們 既 立 足 中 國 , 亦 擁 有 國 際 視 野 。 為 求 精 益 求 精 , 大 學 將 加 大 力 度 , 延 攬 最 優 秀 的 教 研 人 員 和 同 學 , 鼓 勵 創 業 精 神 。 我 們 將 充 分 利 用 中 國 高 速 的 經 濟 發 展 , 及 對 科 技 的 大 量 投 入 , 發 揮 大 學 優 勢 。 科 大 將 進 一 步 加 強 國 際 化 , 無 論 學 生 ﹑ 教 研 人 員 , 以 至 學 術 研 究 和 交 流 合 作 , 全 方 位 保 持 緊 密 的 國 際 聯 繫 , 建 立 環 球 網 絡 。 我 們 亦 將 繼 續 為 本 港 學 生 提 供 高 質 素 高 等 教 育 , 推 動 經 濟 發 展 和 社 會 進 步 。 」

Quacquarelli Symonds 是 專 門 研 究 高 等 教 育 資 訊 的 機 構 , 旨 在 促 進 教 育 、 國 際 交 流 和 事 業 發 展 。 該 機 構 2009 年 首 次 公 布 每 年 一 度 的 《 QS 亞 洲 大 學 排 名 》 , 評 審 標 準 包 括 : 同 儕 的 學 術 評 審 ( 30% ) 、 招 聘 機 構 的 評 審 ( 10% ) 、 學 生 與 教 授 比 例 ( 20% ) 、 每 位 教 授 發 表 學 術 論 文 的 數 目 ( 15% ) 、 每 份 學 術 論 文 獲 引 述 的 次 數 ( 15% ) 、 國 際 教 授 的 評 審 ( 2.5% ) 、 國 際 學 生 的 評 審 ( 2.5% ) 、 海 外 學 生 前 來 交 流 ( 2.5% ) 及 學 生 到 海 外 交 流 ( 2.5% ) 。

有 關 《 QS 亞 洲 大 學 排 名 》 的 詳 情 , 請 瀏 覽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

相 關 文 章 :

ASIA: Hong Kong’s rising university star [ University World News ]

The American Model [ Inside Higher Ed ]

傳 媒 查 詢 :

賴 嘉 年
Tel: 2358 6306
Email: rosslai@ust.hk

葉 潔 明
Tel: 2358 6313
Email: kityip@ust.hk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對 科 大 排 名 亞 洲 第 一 感 到 欣 喜 。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對 科 大 排 名 亞 洲 第 一 感 到 欣 喜 。
11327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