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林教授, PhD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署理院长

简历

康文林教授(Cameron Campbell)于2024年2月被任命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SHSS)署理院长。1989年,他毕业于加州理工学院,以优异成绩获得工程与应用科学和历史学学士学位。1995年,他获得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社会学和人口学博士学位,并就职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社会学系。自2005年起,他成为该校的正教授。2013年,他加入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并于2021年被任命为讲座教授。 他在学部和学院担任了数项行政职务。 

康文林的研究聚焦于家庭、人口和社会分层,尤其关注历史上的中国,并致力于比较研究。他正与李-康研究团队的合作者和学生一起,基于从历史资料中构建的官员和考取功名者数据库,研究19世纪中国的教育和政治精英。他一共发表了66篇经同行评审的研究论文,部分论文发表在 American Sociological Review, American Journal of Sociology, 和 Demography 等社会学顶尖期刊上。他还与其他作者共同著有四本书,包括 Fate and Fortune in Rural China (剑桥大学出版社, 1997年) 和《压力下的生活:1700-1900年欧洲和亚洲的死亡率和生活水平》(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2004年)。他的研究得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香港研究资助局的资助。 

康文林于2004年被授予古根海姆学者奖,2017年特聘为长江学者,2022年任斯坦福大学行为科学高级研究中心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