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敬流教授, PhD
署理學務長

簡歷

周敬流教授於2018年9月1日出任署理學務長。

周敬流教授是生命科學部及生物醫學工程學部教授。周教授於美國德州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攻讀細胞生物學,並取得博士學位。在返回香港加入科大前,他於美國紐約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擔任分子遺傳學Belfer院士(Belfer Fellow of Molecular Genetics)。於科大工作十多年後,他獲擢升為教授。通過多個校內及跨院校合作項目,周教授的研究工作橫跨生物科學的多個範疇,匯聚化學、物理學、數學、工程學及臨床科學等專業知識。有關合作項目涵蓋分子與細胞生物學、遺傳學與基因組學、發育神經生物學及合成生物學與演化生物學等領域。

周教授協助開辦的分子生物醫學科學本科生課程備受稱許,並主管生物工程的研究生課程。他亦負責與所有學院及學術單位的聯絡工作,策劃大學核心課程的發展,以開拓學生的教育體驗和視野。周教授在科大和其他院校本科生及研究生課程中任教生命科學及通識教育的廣泛學科,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周教授曾獲科大理學院教學獎及祁敖卓越教學服務獎章,以嘉許其卓著成就。此外,他亦曾領導數個教學發展計劃。周教授亦擔任科大多個課程和學科委員會的成員,以及其他院校及機構的諮詢和評審小組成員,積極推動科學和博雅教育的發展。